close

記者邱筱茜、黃昕晨/台北報道

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2019年「必比登推介」夜市街頭小吃,個中號稱台北最低調的延三夜市首度入榜,高麗菜飯、老牌筒仔米糕和鮮肉湯圓,都是夜市經典。

檢視相片

▲高麗菜飯清新可口,古早味實足。

高麗菜飯鋪家:「這是高麗菜飯、排骨湯。」高麗菜、紅蔥頭、紅蘿蔔配上白飯,不加任何調味,原汁原味的高麗菜飯和排骨湯百元有找 ,取得必比登夜市小吃保舉。

檢視相片

民眾:「(從哪裡來啊)從林口何處,味道就是比較清新。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湯頭滿平淡的,不會太油」。用湯匙扒開,骨血分離,老闆娘天天仔細熬煮跨越12小時,小店位在號稱台北最低調的夜市延三夜市,埋沒版美食多,被列入必比登名單的還有這家。

米糕店家:「瘦肉兩碗,要喝什麼湯?」古早味筒仔米糕淋上店家特製醬料,配上豬肝蚵仔湯,儘管常日下戰書,米糕店客人依舊繼續不停,開店46年,是陪同許多在地人長大的美食之一。

檢視相片

▲筒仔米糕粒粒分明,特製辣醬更是一絕。

民眾:「早上會去海陸湯,很有南部的味道,米有滿彈的,那我感覺辣醬很道味。」米糕店家:「我們米是用圓米,就是圓糯米做的,口感就是對照粒粒分明。」除古早味小吃,位在延三夜市的還有這家鮮肉湯圓也是必推。

檢視相片

▲鹹湯圓白胖豐滿,一樣入榜必比登推介。

白胖湯圓在沸水中煮到軟Q,起鍋後加入芹菜、油蔥、蝦米、冬菜和大骨湯,剪開外皮,裡頭滿滿肉餡。老牌鹹湯圓平均得煮7~8分鐘,一碗銅板價50元,靠必比登加持,只有一條街的在地夜市同樣成了美食指標。(整理:練習編纂李紹宏)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必比登夜市小吃/米其林評審大讚 海友十全排骨留任必比登
必比登夜市小吃/二度入選必比登 豬肝榮仔靠老滋味暖心
必比登夜市小吃/每天湧2千顧客 藍家割包:專心會被看見
必比登夜市小吃/進榜獨一甜品!冰火湯圓這樣「蹦」出來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F%B0%E5%8C%97%E6%9C%80%E4%BD%8E%E8%AA%BF%E5%A4%9C%E5%B8%82%E5%9C%A8%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nuohw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