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沒有科展、指點升學的「彪炳戰功」,只有對學生無盡的愛與奉獻,楊傳峰教學生活生計才短短九年,就抱回許多先生一生夢寐以求的「師鐸獎」。

「有時我感覺他們來學校就像修行。」楊傳峰苦笑地說著。黉舍要帶給孩子的不應該是牢獄而是教育,但這些孩子從第一節課到第八節課一直聽著、看著完全不懂的符號,獨一認得的就是鈴聲鐘聲,上下課的鐘聲一響,就像木魚敲了一下────而我們卻說他們不愛進修?

楊傳峰強調要用「孩子的說話與他們互動」,在教室授課時,不要再站在講台上了,走下台來!當學生的教員,更要當他們的伴侶,對這群孩子來講,與其成為他們的榜樣,不如成為他們的火伴。

------------------------------------------------------------------------------------------------

落山風,是他的雅號,而在黉舍,學生都直接稱他為楊哥、峰哥。這本「教育週記」記實了他從每個教育個案中思索「孩子們要的是什麼」進而發展出本身獨特又多元的教育體式格局,書中有感動,有檢討,有呼籲,有期待,但更多的是師生之間令人莞爾的互動與信賴,他讓學生在校三年的蹺課率,從每一個人平均十三節降為三節。從他身上,「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的教育願景隱然成形!

專文保舉

王雅玲,《別怕!白雪老師在這裡》作者,彰化陽明國中退休教師

李盈賢,二水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李 濤,知名主持人,眷註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本文來自: https://news.sina.com.tw/books/novel/binfo/26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nuohw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