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多業者為了增添賣相、延長食品的保留刻日。城市添加亞硝酸鹽,但如許的防腐劑,跟食物作用以後,就會產生二氧化硫。曩昔有很多食物,像是金針、果乾都需要微量添加,是以食藥署也決意,要把它納入合法添加物,公告60天後,就會入手下手實行。不外有部門食物專家品評,如許的做法容易誤導民眾,以為二氧化硫能直接添加在食物上。
xyz xyz xyz

xyz xyz xyz 為了增添賣相耽誤保存刻日很多業者都會在金針、蜜餞、蝦米裡加入"亞硝酸鹽"當做漂白劑跟防腐劑用處處置過程當中就會產生化學反應殘留二氧化硫過去食藥署總是嚴酷把關抽驗市售食物是不是有二氧化硫超標現在也打算把二氧化硫正名讓它變成合法的食物添加物經由60天預告以後最快在5月底就會起頭實行也就是說將來在成份標示業者可以直接寫上添加 二氧化硫唯一不變的是合法劑量跟原本的標準都不異像是金針乾製品二氧化硫殘留量每千克只能在4公克以下白葡萄乾裡的殘留量每千克也只能在1.5公克以下別的包含酸菜榨菜這類的醃漬蔬菜以及發酵蔬菜 泡菜限量標準從原本的0.03公克提高到0.1公克等於把標準放寬以"逐日最大平安攝取量"來看一位成人一天要吃到42毫克的二氧化硫才會超標食藥署批改規範中也在安全的範圍以內只是二氧化硫究竟結果多吃無益民眾挑選食物前最很多多少看、多聞色彩太過鮮豔就要提高警悟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703250006500I/5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hollynuohw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