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啟明/基隆報道

基隆市有一戶道士家族,包括父親李戊己在內,除就讀管帳科的小女兒外,其他2名還在讀書的兒子統統是道士,他們不是真的通靈,而是借助神明的氣力,幫人驅邪擋煞,化解難題,祖祖輩輩有五代都是道士,傳承家業150年之久。

李戊己,道士,兒子,全家,驅邪,基隆

李戊己在法會現場進行典禮。(圖/翻攝臉書李戊己)

李戊己從17歲起就接辦家中壇務至今30年,他為人驅邪擋煞無數次,堅信自己有法力,他的爸爸李騰龍在當地道教會更被稱為「外科醫生」,凡是犯陰界鬼神的信眾上門,都能安然化解,到了第六代,李戊己2個還在念高中的兒子也傳承家業,乃至一度休學跟爸爸學習道法,比起念書更愛念經。

李戊己,道士,兒子,全家,驅邪,基隆

大兒子在法會現場相當有架式。(圖/翻攝臉書李戊己)

李戊己,道士,兒子,全家,驅邪,基隆

李戊己的二兒子在法會中進行典禮。(圖/翻攝臉書李戊己)

xyz xyz xyz李戊己說,讀書念的再怎麼好,出社會還不是當人家員工罷了,為什麼欠好好往本身家業成長,進修一技之長,所以勉勵孩子們一同加入道士行列,3名子女雖然一開始不認同,但耳濡目染之際,也開始喜歡這個行業,其中小女兒雖然不學道士,但貼心的她平日也會在宮壇協助,一路分管事務。

當道士當出心得李戊己的2名兒子,由於只要逢古刹慶典就是道士的旺季,都得向黉舍告假去做法會,所以兩人在校成就其實不抱負,他們的懊惱也跟同年數的小孩不太一樣,最大的心願竟是可以或許順利畢業。

xyz xyz xyz

李戊己4年多前離婚,成了單親爸爸,其實婚前,他早算出自己命盤中帶有離婚的命數,卻還是結了婚,但關於離婚細節,他不肯多談;身兼母職的李戊己凡事都優先想到孩子,還以身作則戒掉30幾年的菸癮,三兄妹談起爸爸對這個家庭的付出都異口同聲說讚,道士家業不僅為這個家帶來壓力,也凝聚了他們的向心力與好感情。一家人都很期盼李戊己能早日找到老伴,讓這個家庭更圓滿。



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83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