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文淵、潘俐雯/苗栗報道

每一年陰曆春節前後是草莓盛產季候,就有一名網友自稱是吃草莓長大,分享3月去採草莓最廉價,並且一樣紅通通的草莓,必然要挑小顆才會甜。像大湖草莓主流以豐香草莓和香水草莓為主,絕對是豐香草莓比較好吃,它的外觀像水滴外形、偏小、甜度較高;香水草莓則偏大偏酸,更真心建議,要採草莓要往巷弄裡找。

春節採草莓眉角!達人:水滴形.偏小顆甜度高

▲摘採時不碰著草莓,大約可以放上一個星期。

xyz xyz xyz草莓農范銹農:「手拿著如許剪,手就不會摸到草莓,大概可放6、7天。」達人示範草莓如許剪能放比較久,比及10分熟就是全熟,全部紅彤彤吃下肚最好吃,但哪一個品種最好?草莓農主推大湖有九成產量的豐香草莓。

草莓農范銹農:「甜度大要有12到14度,香氣也異常濃烈。」

xyz xyz xyz

春節採草莓眉角!達人:水滴形.偏小顆甜度高

▲豐香草莓不只產量多,甜度也很高。

網路上也有一位自稱吃草莓長大的女子分享,大湖草莓以主流來講,分為豐香草莓和香水草莓,絕對是豐香草莓比較好吃,從表層毛孔、種子凹陷或凸起,能看出兩者差別,但消費者能分辯嗎?

春節採草莓眉角!達人:水滴形.偏小顆甜度高

▲分歧品種的草莓各有特色,但消費者較難分辯。

草莓農范銹農:「我們農人看得出來,消費者要辨識有點難度。」

草莓農說,一般消費者可從外觀來看,大湖現有的草莓品種,豐香草莓呈水滴外形,較小顆,甜度12-14度,口感偏軟;香水草莓也是水滴形狀,但較大顆,香氣重,口感和甜度不如豐香,一般甜點中常見;別的像蘋果草莓是扁尖形、口感脆;蜜香草莓又香又甜,但種的人少。

民眾:「就看到整個紅的看起來很香很好吃,確切這類紅的也都滿甜的。」

春節採草莓眉角!達人:水滴形.偏小顆甜度高

▲在產季竣事前往採草莓可以省錢袋。

只是過年很多全家巨細出遊採草莓,網路達人也分享,可以儘量往巷弄中尋覓,產季12月到隔年4月,3月去採價錢相對廉價,可以吃得對照高興,又不傷錢袋。(清算:實習編纂楊蕙瑜)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92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